中秋節對我而言一直是一個很有感覺的節日。

小時候,我把把都說:沒過端午不准開冷氣,過中秋不准開冷氣。

台北的中秋微微冷冷的,很有秋天的味道。

03年那一年,我出發到荷蘭唸書,到達的第二天就是中秋節,第一次到這麼冷的地方過中秋。也很感謝學長那天中秋晚餐的招待,看到大大的月亮,很感動。

04年我還是在荷蘭過中秋。

05年我回來了,可是我完全不記得我的那年中秋在哪裡過。

06年還沒中秋之前,到了徐老師家烤肉,那一夜紅紅的火光,冰涼的啤酒,讓每個人臉上都有一抹紅。

今年,沒有任何計畫,不去任何地方。因為世界變化太多太快,快到讓我措手不及,也好,我該要沉澱心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shih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