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捐血這件事情

我是我家為一一個可以捐血的人

其他人不是太瘦 就是有其他的原因而沒有辦法捐血

所以我就是我家為一一個可以捐血的人

第一次捐血是在我大學時候

因為本身念醫學院的關係

所以學校的醫技系常常會辦活動

會把捐血車開到學校裡面

所以我就獻出我第一次的捐血

捐血的時候因為怕把血球擠破

所以使用的針是21號針 (大概就是皮項鍊的皮鍊的粗細)

捐血車上的護士都超級厲害的

到目前為止 我本人都是讓護士一針見血

不過因為害怕的關係

所以我到目前為止都是指捐250ml的全血(還不敢挑戰500啦)

因為捐血的時候 都是把針插到靜脈去

所以止血是個大學問

護士會用彈性繃帶綁緊

大概30分鐘後就一定要拆掉喔

要不然會手麻 就不好了

通常我都是在學校的時間就會拆掉

然後就會貼上透氣膠布



(黃色的部份就是捐血前 護士用優碘來局部消毒的痕跡)

中間紅紅的那點就是傷口的部份

然後我通常會在回家後把膠布撕掉

然後塗上從日本買回來的"防水ok蹦"


會有一個透明層 把傷口跟水隔開

大概可以撐個3天左右

這樣可以保護傷口

當然捐血這件事情是可以多多幫助別人的

畢竟我常常造口業

捐血應該可以抵一點我的罪孽吧???

但大家要記得喔

如果你有危險性行為/aids/疾病/使用藥物

請不要捐血

也不要佣捐血來驗aids

這是件很不道德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shih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