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出門的時候,我遇到了Sue

Sue是隔壁牙醫家的幫傭,已經來了快3年了,這個月底將要回去菲律賓

由於很久沒有見到他,於是就開始跟他聊天(我是少數幾個著附近可以跟Sue聊天的台灣人)

Sue今年不到40歲,家鄉有姊妹跟兩個小孩,一個是8歲,一個是5歲

我問Sue回去菲律賓之後有沒有任何打算,Sue淡淡的跟我說他打算待在菲律賓

其實聽到這個答案我很訝異,畢竟在菲律賓賺錢不易

Sue跟我說他的先生在沙烏地阿拉伯工作,我以為Sue是打算去阿拉伯陪老公

但Sue說他想要在菲律賓照顧小孩,不想離開小孩的身邊

Sue有一個姊姊,之前也是這間牙醫當幫傭,總共當了12年,之後姊姊離開的時候才介紹Sue也來這間牙醫家當幫傭,所以姊姊我也認識

Sue說姊姊有一個女兒已經念高中了,但是由於成長期媽媽都不在身邊,所以這個小孩已經從正妹變太妹了,Sue的姊姊也沒有辦法管教,而Sue看到姊姊的小孩變成這樣,所以他決定要回去菲律賓陪小孩一起成長

其實這是一種無奈

我相信沒有人喜歡離鄉背井出外打拼

看到Sue的無奈,其實我很心疼

如果菲律賓好一點,機會多一點,賺錢多一點,這樣也許Sue的姊姊也不需要長期的離鄉背井,而小孩也許就不會變成這樣了

而Sue選擇回到小孩身邊

祝福S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shih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