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是綠豆(1)的關係,所以阿里山這個地方對我來說不是書上或是電視上的名詞,而是一個我算是有點熟的地方。
          
        怎麼會說有點熟呢?主因就是那裡是我爸媽的蜜月地,所以我爸媽還蠻愛去的,而且還蠻愛帶我們兄弟姐妹一起去的。
        
       這次我的同學來台灣,我就選擇了這裡帶他去,因為LP(2)上面有好大一個篇幅就在介紹阿里山,還對於小火車有所著墨。又加上我自己本身雖去過阿里山多次,但是我從來沒搭過小火車,於是此次決定要搭小火車上山,然後搭公車下山。
       
        於是在暑假的尾聲8/31我們出發去阿里山囉~~~

 

         

        這是中途的奮起湖,但因為到達時間不太對,所以沒有人賣便當.......

        小火車雖然很有感覺,但是很搖很貴很慢,慢到我都快要吐了,阿里山都還沒到 Orz
        
        但是秉持著招待外國友人的堅持,我還是得硬著頭皮繼續搭下去(而且也無法選擇其他交通工具了.....)。
        
        終於,我們在大雨中到達阿里山。由於這次我們住的地方是民宿,在商店街那邊,所以我就想說要自己慢慢走下去(也才3分鐘而已啦),但是沒想到此時民宿老闆娘打電話來給我說要接我,沒想到他就在我身旁而已Orz。
        
        說到這個民宿,我們定的是在ptt上面人人都說好的民宿------新順利民宿,一晚的雙人房才1200,平均一人才600,房間很新,老闆娘很客氣又好客,我也覺得不賴。
<--棉被

<--有很多第四台可看


Rudy看到床就想睡覺了........
 
        不過因為到得那晚下大雨,所以我們也早早吃完晚餐後就回到民宿休息看電視。
      
        第二天一早老闆娘3點50分就把我們叫醒準備去看日出,我們搭乘祝山線的小火車去看日出,運氣很好我們有看日出,但是很可惜我們沒看到雲海<--這樣Rudy又有理由可以到台灣玩了...                (老娘這麼早起床看不到日出,會讓我想翻桌)。


日出前


還是日出前


開始露臉了


真的有光芒ㄟ


好美


老娘故意背光照

  後來就走步道。

  然後走了好久終於又回到民宿。

  之後就搭公車下山,公車司機大概把公車當賽車開,所以把大家都搞的很想吐,不過還好,隔天就因為聽到有大雨,所以阿里山道路受阻,媽媽米ㄚ,我們運氣真好。

  不過經過這次的台灣行,Rudy愛死了御飯糰的鮪魚口味,到哪裡都要買御飯糰,而且一定要鮪魚口味,真不像荷蘭人,報告完畢。


他的最愛-鮪魚口味御飯糰Orz

(1)綠豆--嘉義人

(2)Lonely planet--孤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shih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